由周星馳“正宗迷弟”兼工作夥伴盧正雨[微博]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電影《絕世高手》正在熱映。有人認為這是“後周星馳時代”最能體現正宗無厘頭喜劇風格的作品,也有影評人指出該片“致敬模仿大於影片本身”,缺乏導演的個人風格。盧正雨在接受晨報記者專訪時回應:“我覺得觀眾其實並不在意妳是不是有個人風格,這是不是壹部好看好笑的電影更重要。”

  談創作

  非重要戲份也想方設法創新

  《絕世高手》是非常典型的逆襲故事,片中男主角盧小魚從小混混的身份開始,經歷了壹系列磨難後,在愛情和事業上都取得了成功。“絕世高手”的片名正是寄托了盧正雨的美好向往,“代表了我們這樣的平民有夢想並為之努力,最終成為絕世高手。”

  小混混見識過各大烹飪高手之後走上正義之路的故事與許多經典影片大同小異,而盧正雨在喜劇效果的營造上另辟蹊徑,片中既有內地獨有的文化元素,還有如惡搞“四大天王”、《戲說乾隆》 主題曲這樣的80後懷舊元素。“我特別害怕浪費鏡頭,即使是壹些過場戲或者不重要的戲份,我都想方設法加入壹些搞笑或者創新的東西。觀眾是貴客,我要拿出最好吃的菜來招待他們。”

  談角色

  沒想到蔡國慶演技那麽好

  片中蔡國慶顛覆形象的反派演出被許多觀眾認為是最大亮點,“翻臉比翻書還快”的蔡老板讓觀眾瞬間遺忘過去的蔡國慶,只記住了“超有喜感又極具反差萌的大魔王”。

  對此,盧正雨解釋稱,反派塑造對於喜劇電影太重要了,“壹定程度上也反映了這部電影有創意。”在他眼裏,蔡國慶幾十年來在觀眾心中壹直都是積極陽光的優質偶像形象,“稍作調整,就會有非常好的化學反應,其實我沒想到蔡老師原來演技那麽好,這也加分很多。”

  至於男主角,並非科班出身的盧正雨選擇自己出演,“剛小魚這個角色特別適合我,自己演比較純正。”

  談質疑

  處女作就談個人風格很自戀

  許多觀眾認為盧正雨的演出風格從搞笑方式到壹顰壹笑的細微表情都是“周星馳”式的,缺乏個人風格,而“星弟”盧正雨表示,他並沒有刻意去致敬,從小深受周星馳無厘頭喜劇、春晚、日本動漫等各種文化的影響,才成就了現在的他。

  同時,許多影評人指出的個人風格缺失問題,在他看來也並不是什麽大事,“我覺得壹個新導演第壹部作品談個人風格是比較自戀的說法。觀眾其實並不在意妳是不是有個人風格,這是不是壹部好看好笑的電影更重要。”他希望能多給他壹些時間,“希望第二第三部能形成更鮮明的風格。”

  至於周星馳有沒有看過該片,在采訪中壹直稱其為“周先生”的盧正雨坦言,心中誠惶誠恐,不敢拿給他看,“之前的合作不僅讓我熟悉了整個電影工業流程,更重要的是學習了周先生對電影的態度,這是特別重要的財富。”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7電影排行榜2017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