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電影節進入到了第10個比賽日的進程。在當日的主競賽單元,上映了安德烈·帕勞羅執導的《漢娜》以及法國電影《傾盡所有》。前者聚焦在壹個女性對於身份的尋找之上;而後者的故事則發生在監護權的爭奪之上。非競賽單元方面,安東尼奧尼最為著名影片之壹《紅色沙漠》在經典單元展映。與之壹同展映的還有讓·維果的《操行零分》。

此外,華語電影《米花之味》,也在威尼斯進行了放映。影片的故事獨具中國特色,講述出務工歸來的母親和家鄉長大的女兒從陌生、疏離到互相理解的壹段輕松、溫暖的冒險故事。在此之前,《米花之味》已經在FIRST青年電影展和威尼斯電影節媒體場進行放映。威尼斯日單元,是威尼斯的“自由單元”。其創建目的是在沒有任何約束下,發現高品質的電影作品,尤其是那些具有突破固有模式的創新精神、學術研究價值和獨立原創性的作品。作為大導演的搖籃,該單元壹直備受關註,其中日本著名導演河瀨直美、戛納金棕櫚和威尼斯金獅得主阿涅斯瓦爾達,戛納金棕櫚得主勞倫岡泰,柏林電影節銀熊得主阿德裏安貝尼茲,奧斯卡得主肖恩克裏斯坦森等多位世界大師均攜帶作品參加過此單元的競賽。
 
夏洛特·蘭普林主演的《漢娜》是壹部講述女性故事的影片。漢娜是壹個忘記了自己身份的女人,她努力尋找自己的過去。在他的丈夫入獄之後,她的生活也變成壹地碎片,她的現實也漸漸失常。這部電影討論了當代社會的疏離,人與人之間的聯系,個人身份、婚姻生活與社會之間的界限。影片探討了現代社會裏的女性的痛苦和內心的生活。漢娜就是如此,她受制於自己的內心,但卻又不能完全依賴於內心。這種心靈的交戰打動了導演。導演安德烈·帕勞羅說:“這是最打動我的地方,或許我從漢娜的故事裏看到了自己。我所知道的是,這就是我想執導的電影。我想靠近她、握住她的手、給她力量,讓她安心。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她,作為她抗爭的見證人。”
 
太過於私人化的表達,並沒有讓這部電影產生太多的認同感。《綜藝雜事》:“很明顯,影片帶有壹定的瑕疵和問題。而且導演極端的敘事方式也對影片的情感表達產生了壹定的影響,但這並不是說影片沒有很好的片段。相反,夏洛特·蘭普林的出現填補了影片的很多空白。這對於影片有著至關重要的決定性的作用。”影片在主題上與安德烈·帕勞羅2013年拍攝的《美狄亞》壹脈相承,講述的都是女性尋找自我的故事。只是,他這次走得更遠,用壹個精神障礙的女性,來作為自己的主角,這就給主演帶來的更多的難題。《好萊塢報道者》:“夏洛特·蘭普林在片中貢獻了情感精密而又嚴格表演,沒有壹絲壹毫的浮華與無趣。可是縱然表演精彩,但是影片本身卻略顯遲鈍和有距離感。”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7電影排行榜2017韓劇線上看2017日劇線上看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線上看, 2017台劇線上看   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