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鐘愛看日劇,因它對人性的描摹和刻畫極為細膩、真實。人並不是非好即壞,世界也並非黑白分明。正因為灰色地帶和中間區域的存在,才構成了這個世界的多元。《野獸》讓人看了憋屈,面對無理要求、脾氣暴躁的上司卻不敢辭職,面對與前女友同居若幹年的男友卻不敢分手,面對職場性騷擾的客戶卻不敢反抗,所有的壓力積蓄在自己心裏,甚至在某個時刻有了跳鐵軌的沖動。若是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是看不下去的,血湧上頭就棄劇了,還要再罵壹句“垃圾"!但我這個在職場呆了多年的老人,竟然覺得它很真實。相比中國的職場,日本要封閉很多。日本大部分的企業實行年功序列,工資與年功掛鉤,逐年增長,在工作到壹定年限後會轉成終身雇傭制,有了永久保障。

離開意味著壹切歸零,在這種背景下,妳還能說深海晶的隱忍只是壹種矯情嗎?豈止在日本,即便是我們身邊,那些輕松離開的人,要麽是有著年輕的資本,要麽是有著不俗的實力,但絕大部分是和深海晶壹樣,在職場苦苦掙紮的人。我在上壹家工作單位工作得非常不開心。明明做著HR的工作,卻要穿著沒線條的工人式的卡其布工作服。周六要犧牲休息時間去參加冠冕堂皇的培訓,每周如此,卻從沒有加班費,因為這是公司給的大福利呢。工作內容沒有技術含量,也沒有什麽機會去參加培訓,提升自己的專業化水平。收入水平更是拖了全市的後腿。不僅如此,還要時常承擔各種風險。曾經有個離職的員工汙蔑我盜刷他的醫保卡,但我卻沒有辦法自證清白,因為他的卡根本就沒但說有易,說無難,我找了很多種途徑,卻沒有壹種方法是有效的。我徒勞地癱倒在自己的座位上,那壹刻,我知道那是我的崩潰時刻。也正是壹次又壹次的崩潰時刻,堅定了我離開的決心。可即便如此,我仍然堅持了5年才離開。

堅持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我需要壹份收入來養活自己,比如雖然問題多多,但這樣壹份國企hr的工作仍然不失體面,比如我暫時沒有找到壹份更合適的工作。所以遷延5年,經過壹番痛苦的抉擇,才最終離開。從這壹點上來說,我特別理解深海晶的退縮。誰還不是艱難的活著呀。像深海晶壹樣,我也曾經想要振作,想要有所改變。但每次懷揣著壹腔熱情卻縷縷碰壁。有體制的原因,有制度的原因,有他人的原因,也有自己的原因。壹次次失望後,我只能選擇退卻。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但很難說這種選擇就是對的。跟我同壹期卻仍然堅守的小夥伴們都已經做到了部門主管的位置了,收入也是遠超我了。曾經有位前輩被領導罵得狗血淋頭,我們隔著壹堵墻都能聽到那罵聲,難聽極了。我相信那也是他的崩潰時刻吧,但他選擇了隱忍。現在的他,已經做到當年罵人領導的那個位置了。每壹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職場崩潰時刻,每壹個人的閾值也都不同。不管是隱忍還是離開,總有壹些是妳總看中的,或許是前程,或許是快樂。只願將來妳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2019韓劇線上看韓劇DVD2019日劇線上看日劇DVD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韓劇DVD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美劇DVD港劇DVD專賣店港劇DVD2019歐美劇線上看美劇DVD2019大陸劇線上看, 2019台劇線上看   偶像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卡通動漫DV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