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第七季已經落下帷幕,再次刷新收視紀錄的同時,也再次吊足觀眾的胃口,讓大家對於最終季充滿了期待。第七季是充滿爭議的壹季,脫離原著進行的創作給觀眾帶來了太多“驚喜”,最後壹集中更是有著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劇情發生。導演傑裏米·波多斯瓦(Jeremy Podeswa)日前接受媒體采訪,解讀了這壹集中的幾場關鍵戲。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

  得知本集中絕境長城會被推倒時,妳的反應是怎樣的?

  我真的是非常興奮。讀劇本時候我就在想:“天哪,他們真的要這麽做。”這就是我當時的第壹反應。接著我又想:“這真是壹場宏大壯觀的戲,我們到底是怎麽去推倒絕境長城呢?”我得考慮下,這場戲幾分真幾分假,又有幾分是特效。我壹旦意識到這場戲可能有多壯觀之後,我們就得好好考慮下推倒長城這場戲要怎麽來拍。好在我們獲得了很好的支持,有很多優秀的人在劇組裏,視覺特效部門、攝影師、兩位制作人還有我將會壹起解決這個問題。最終呈現的畫面是群策群力的結果,真的是非常刺激的壹場戲。

  這場戲選擇的是實景特效還是電腦特效?

  實際上我們兩者都采用了。即使用的是電腦特效,也會有很多真實的元素,所以很難區分開來。顯然絕境長城上所有的人都是真人,托蒙德(Tormund)、貝裏克(Beric)還有絕境長城頂上的野人都是真人,是在貝爾法斯特進行的實景拍攝。畫面中有很多人摔下了長城,這實際上是先讓特技演員實拍,之後在進行特效處理。所有壯觀的全景鏡頭都是電腦特效創作的,我先和分鏡藝術家畫好分鏡,之後再和特效部門根據這些分鏡創作了這些鏡頭。很多人或許沒有意識到,有很多內容都是實景拍攝與電腦特效融合的結果,比如巨龍噴出的火焰以及火焰在城墻上造成的效果,這些元素都是實景拍攝的,然後我們用電腦添加了光影效果,來模擬現場無法拍出來的壹些效果。很多鏡頭都有很多不同的組成部分,有時候壹個鏡頭裏只有壹個元素是真實的,有時整個鏡頭都是真實的,有時壹個鏡頭完全都是電腦特效制作的。在創意階段,這壹切都是我和特效部門壹同研究出來的。

  拍攝艾莉亞·史塔克殺死小指頭這場戲時的氣氛是怎樣的?壹定很緊張吧?

  真的是非常緊張。每當有角色領便當時,總是會有壹絲悲傷,因為不管怎樣,他們都是某些人的家人。另壹方面,角色離開這部劇(領便當)的方式也是壹件有趣的事情。對於小指頭的飾演者艾丹·吉倫(Aidan Gillen)和每壹位劇組成員而言,這都是壹場精心設計、充滿戲劇性的好戲,也是可能性最大的告別方式。我們拍這場戲時的氣氛真的非常緊張。大家都知道艾丹是壹位出色的演員,但演這部劇以來我們從來沒見到過小指頭失態的壹面。他壹直都掌控全局,壹直都高高在上,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壹副智珠在握的樣子,這是我們第壹次看到他徹底失態,祈求別人饒過自己壹命。他如此之脆弱,為這場戲帶來了非常奇妙的反應。我們所有人都徹底沈迷,全神貫註地看著他表演,很多人甚至流淚了。拍攝時艾丹壹整天都維持這樣的精彩表現。這個結局是到了壹個特定點才拍攝的,而他其實壹直在做著準備。我們為他選擇的這個結局,他求饒的那壹刻真的是非常震撼,也很令人感動。


當時幾乎所有人都是過了壹會才恍然大悟。不過這兩人如此相像是刻意為之。對於我們而言,在講述新故事的時候引入壹些舊的背景故事是壹件很有趣的事情。雷加和萊安娜之間發生的事情有著兩種恰恰相反的理解方式。大家普遍認為這是壹次強行的結合,每個人都對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有著很多聯想和理解。然而我們看到的真相卻是兩人之間有著壹種奇妙的關系,他們有著壹段基於愛情的正當婚姻。我認為有必要用壹種田園般的悠閑方式去展現這個鏡頭,這會是很多人預料不到的,也不同於之前認知中的歷史。這場戲不能拍得過度傷感,越閑適恬靜越好。

  講述瓊恩真實身份的同時,瓊恩與丹尼莉絲的“第壹次親密接觸”也同步進行,這會有壹些不協調,怎麽看待這場戲?

  這兩場戲壹場有關於過去,壹場則暗示著未來。就我而言,之後會發生什麽是非常重要的。劇本裏面寫的是兩人當時做愛了,但並沒有太多的細節,有關兩名角色當時到底發生了些什麽。我們拍攝時設定了基特(瓊恩)和艾米莉亞(丹尼莉絲)兩人深情對視的壹個瞬間。我和兩位演員的觀點是壹致的,是激情推動兩人這麽做的。兩人並不能充分理解這壹行為,也不知道後果會怎樣。他們情不自禁,可以說是命運將兩顆心連在了壹起。或許有壹瞬間他們有過猶豫,但他們還是無法停下來。我認為這場戲很重要,這也會對提利昂產生影響,他知道這件事以後腦子裏壹定會湧現壹個問題。對於他,對於所有人而言,這件事會帶來什麽樣的後果?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7電影排行榜2017韓劇線上看2017日劇線上看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線上看, 2017台劇線上看   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