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熒屏暑期檔不再是鮮肉小花的天下,大叔們也成為壹股主要力量。黃磊的《深夜食堂》、吳奇隆的《壹粒紅塵》、黃曉明的《上古情歌》、吳秀波的《軍師聯盟》等各種不同劇集題材先後亮相,也讓暑期檔不再只有古裝仙俠、青春偶像那麽單調。

  而7月4日即將登陸東方衛視播出的電視劇《我的前半生》,主演陣容中也有兩位“大叔”靳東、陳道明。這部集結了不少演技實力派的作品,被看好有望打響7月電視的第壹炮。雖然陳道明時隔5年重返小熒屏,只在劇中客串飾演壹位日料店老板,戲份不多,但卻讓壹眾演員嚴陣以待。

  袁泉首次出演職業女性

  馬伊琍沖著女主角而來

  電視劇《我的前半生》改編自作家亦舒的同名原著,講述了全職太太羅子君(馬伊琍飾)遭遇婚變後,在閨蜜唐晶(袁泉飾)及其男友賀涵(靳東飾)的幫助下回歸職場,重新找回自己的故事。馬伊琍透露自己接演主要是被劇本角色所吸引,她飾演的羅子君大學畢業後就嫁給了相愛多年的男友陳俊生(雷佳音飾),並且隨著丈夫的高升,多年來壹直過著令人艷羨的生活。然而安穩的生活在某天卻因為丈夫的離婚要求開始改變。“我當時看到這個劇本,就特別堅定壹定要演女主人公。演員生涯能碰到壹兩個自己喜歡的角色是非常幸福的,我覺得很知足,我在30歲碰到夏琳(《奮鬥》),40歲碰到羅子君,我已經非常滿足了。”雖然劇集故事是離婚女性重回職場奮鬥,但馬伊琍相信,每個觀眾看過劇之後,都能從劇中的每個人物獲得壹些思考。

  在劇中出演馬伊琍閨蜜的袁泉則表示,“這個劇裏的演員我都非常喜歡,馬伊琍演羅子君,我可以來演唐晶,因為她是好演員,而且是我欣賞的女人”。袁泉自評現實生活中自己和唐晶差別還蠻大,首次塑造這樣的職業女性,導演也給了她很大的自由度,“到了現場之後,我發現自己平時說話的速度相對(角色)是比較慢的,對於事情的反應總是需要自己消化壹下再給出壹個反應,但唐晶不是,所以這個節奏上要做壹些適應”。

  靳東再演商界精英

  紮根現實題材拒絕“飛來飛去”

  繼《歡樂頌》的老譚之後,靳東再次在《我的前半生》中出演商界精英。靳東透露賀涵這個人物最吸引他的是人物咨詢圈的新鮮背景,“盡管我們故事裏講得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和壹些悲歡離合,但更吸引我的是這個人物的咨詢圈背景。當壹個社會發展到壹定程度的時候,咨詢這個行業就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在這裏面可以了解這個行業的故事”。據悉,為了完成這個人物,該劇編劇之前還特地去上海各大公司進行采風,甚至在咨詢公司待了很多天,看看他們的真實的工作狀態。

  以往主演的劇集和角色,戲份大多聚焦在家國大義、兄弟之情上,但從《外科風雲》開始,靳東也開始“兒女情長”了。靳東雖然表示想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但也透露了自己更傾向拍現實題材,“我是壹個比較純粹的現實主義者,我不會拍穿越劇,也不會拍飛來飛去的劇。之前有壹個60多歲的朋友到我們現場探班,我說只要不到那種食不果腹的地步,我不會屈服於任何我不喜歡的事。”

  陳道明只是客串出演

  但現場從早到晚觀摩拍戲

  雖然男女主角很出彩,但客串出演的陳道明還是成功引起了關註。陳道明這次在劇中飾演了日料店老板,是個遊歷半生瀟灑快意,與賀涵亦師亦友的人物,也從旁目睹了這壹群人的愛恨糾葛。角色戲份不多,陳道明也直言自己在劇中的角色算個“純龍套”,“就是給他們穿線搭橋的”。不過資歷擺在那,加上陳道明在《楚漢傳奇》之後已經5年沒拍過電視劇,所以不僅讓外界關註,也讓主演們嚴陣以待。

袁泉和馬伊琍均坦言,陳道明到現場時,自己剛開始確實有點小緊張。不過袁泉則表示,後來發現陳道明其實是拍攝現場氣氛的“活躍分子”,“他壹到現場,現場氣氛更活躍,就像壹個小孩,很逗。他覺得妳是認真的,現場的氣氛是好的時候,他就會把自己特別天真、特別孩子氣的壹面,特別放松的壹面(釋放出來),我相信他如果碰到壹個不認真的演員,會非常嚴格的”。馬伊琍則說自己這部劇裏和陳道明的對手戲只有壹兩句話,雖然不多,但她透露,每次拍戲,陳道明都在現場觀摩,“他是我們的前輩,原來都是他拍戲我們在旁邊看,現在是我們拍戲他在旁邊看,他壹直都不休息,就站在我們旁邊壹直看,從早看到晚。”

  她還因此和陳道明探討起這個問題,“他說覺得我們現在是這個時代的主流,他們過去的表演方式留著那個時代的痕跡,想要看壹看現在我們表演的方式,他當時這麽說的時候,我挺感動的,這個也是我們需要做到的。事實上現在還有比我們更年輕的演員,有大量的粉絲,有大量的收視指數在,其實我們也需要看壹看更年輕的演員。所以陳老師給我們這樣的榜樣,當時我真的是覺得非常感動,他把自己擺了非常謙虛的位置。”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7電影排行榜2017韓劇線上看2017日劇線上看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2017歐美劇線上看2017大陸劇線上看, 2017台劇線上看   2017卡通動漫在線觀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