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卡拉特沒有上過電影學院接受專業訓練,這讓他的影片徹底遠離學院派的工整,在自我表達空間裏肆意翺翔。2004他的處女作《血sangre》參賽戛納壹種關註單元,獲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大獎,這壹年他26歲。那部影片是同為墨西哥導演的卡洛斯-雷加達斯(2012年以魔幻現實之作《光之後》獲得戛納最佳導演)制片。 2013年《赫利》參賽66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觸目驚心、毫不妥協的鏡頭展示了墨西哥的社會暴力, 極端拍攝風格引來兩極評價,最終斬獲最佳導演大獎,進壹步打開他的國際聲譽大門。

  時隔三年。作為南美新壹代最有才華的年輕導演之壹,這壹次伊斯卡拉特帶著新片來到水城,備受期待。《野蠻地區》講述城市裏壹對有著年幼兒女的年輕夫妻,妻子無法從男權又男同的丈夫那裏得到性滿足,卻不得不接受現實。身為男同的丈夫和小舅子保持著秘密關系,在保守的社會面前,表面上也要假裝維持壹個正常家庭。脆弱的平靜,因為壹個維羅尼卡的神秘女孩的到來而打破。維羅尼卡將妻子帶到坐落在城市邊緣的森林小木屋裏,這裏有壹個龐大的八角怪獸,向外延伸的觸角仿佛男性器官。緊緊纏繞女人全身。

  充滿靈感的畫面,相比以前的寫實和暴力,更是披上壹層魔幻寫實色彩,隱喻和象征無處不在。大膽的想象力,赤裸裸的性場面,影片同導演之前的作品壹樣,威尼斯首映後獲得兩極反響。 在接受新浪專訪時,外表溫和,坦率又無比堅決的導演介紹這是部低預算制作,作品中壹貫的堅硬暴力風格,並不是通過思考而來、而是直面現實的結果,同時也是潛意識裏對好萊塢電影或者商業電影的抗衡,因為某些商業原因,在那些電影裏妳可能永遠看不到這些東西。因此盡管有許多人建議他砍掉許多鏡頭,他卻並沒有同意。

  靈感來自現實新聞和日本詩歌

  新浪娛樂:您的故事靈感都是從哪裏找到的?

  通常來說,我的靈感都是來自報紙上新聞報道描述的情景,經常都和暴力,性等有關系,不過這部影片很特殊,靈感來自Dario Argento 的恐怖電影,我不是想說影片直接來自他的影響,而是我從小到大看過很多他的電影,非常直接,非常性感,非常殘酷,如何將暴力和性在電影中揉合到壹起,沒有別人能拍出這樣的東西來,但是我還想說,我們國家的人也可以很好地為妳講解影片的靈感來自哪裏。因為這就是他們正在做或者經歷的事情。劇本也許是創作出來的,但是將暴力、性等融合在壹起,並不是新發明。

  新浪娛樂:影片中那個神奇的八角怪物的創作,是從拉美文學還是日本動漫故事中而來?

  是的,是來自壹首有關外星人、幽靈、倉鼠的日本詩歌,我記不得是誰寄給我的了。還有,加斯帕-諾伊,他是壹位法國的天才導演,在我做剪輯的時候,看了我的影片,雖然這時候影片已經拍完了,還是帶給我很多靈感和意見, 還給我了壹位日本作家有關外星人和性的小說。

  性和暴力:在電影中如果用別的方式來拍,只能說明導演不夠誠實,或者真實度打折扣

  新浪娛樂:這部影片就像您之前的作品壹樣,有大量性和暴力的畫面,在墨西哥的發行情況是怎樣的,會有審查問題嗎?

  墨西哥有A、B、C這樣的分級證書,我的所有影片幾乎都是歸類為B或者C級,但願我影片的B可以比C級多壹點。觀眾和電影中展示的性兩者之間的關系很奇怪 ,這種對真實世界的思考方式讓我很吃驚:哪怕是在藝術電影節,或者在歐洲,無論在哪裏,如果妳用這種方式展示性,制片人總是會盡量避開。比如我影片中夫妻那場戲,其實不是講性,而是折磨,這是我想要展示的。有些影片中導演不做展示而是拍另外的東西,只能說明導演不夠誠實,或者真實度打折扣。我用我想到的方法來拍電影,如果是因為考慮到觀眾和他們將要看到的畫面,就改變我的拍攝想法,我不會去做。

  新浪娛樂: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塑造很寫實,同時又有怪物這樣很神奇很殘忍的場面出現,妳是如何在這兩種風格元素間尋找平衡的?

  我想說我希望展示的這個怪物,還有其它很多形式,它們不論好壞,就是怪物而已,但是怪物實際是來自人物內心的的悖論,比如說片中的丈夫試著維持家庭,強迫妻子履行女人職責,他的性需求已經變形。因此他所做的壹切並不讓她快樂,他對妻子不好,應該也不是壹個很好的父親。他欺騙妻子,傷害他,他才是真正的怪物。

  新浪娛樂:影片中這個關鍵的怪物設定是沒有性別,就好像是我們中的每個人。

  是的,我自問這個影片的立場究竟應該是什麽,因為影片中也有保守的地方。我這麽說,是因為影片拍攝的地點,是在墨西哥州的壹個小城,那裏很保守,宗教氣氛很濃厚。影片中我不想要兜售什麽,我的立場就是影片應該回到我們已經習以為常運轉的社會中,如果妳反對同性戀,那妳看過這部影片後,也許會說很喜歡這樣,但是如果妳是喜歡自由渴望解放的人,也可以從電影中感受到生活。我喜歡事情不是講述得很明確,因為生活不總是是像妳想看到的那樣。

  新浪娛樂:為什麽將故事設定在這個瓜達拉哈拉小城?

  我是來自這個城市,但是僅僅說我在這裏出生就選擇這裏拍攝是不公平的,我在家鄉拍戲,因為這是壹個非常不錯的地方,也是壹個旅遊文化城市。而墨西哥城是壹個有很大自由度的城市,妳可以看到街上人手挽手,女人們接吻……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會拍攝壹個設定在墨西哥城的故事,墨西哥也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我不是來自那裏。,而且這裏妳還會看到許多工業設施,這在在墨西哥許多其他城市妳是看不到的。瓜達拉哈拉也許不是最漂亮的,但是有各種各樣妳需要的,大山、巖石, 15分鐘就可以到達森林。它是有著300年歷史的古城,拍下來非常有畫面感。

  媒體兩極評價:記者在提筆寫稿前應該了解更多壹點導演的內心想法

  新浪娛樂:這部影片,和前作《赫利》壹樣,在媒體中也收到兩極反應,您是怎樣看待媒體或者影評人的意見的?

  嗯,對這部影片,盡管還是有兩極分歧,但是我感覺對喜歡這部電影的人來說,他們比喜歡我的上部作品更多些。也許這只是我個人感覺。我用了很多熱情去拍這部影片,那些和我合作的工作人員也是。這是壹部完全自由拍攝,自由傳遞信息的作品。我很高興這部影片收到的媒體反應,同時我還註意到,影片威尼斯首場放映後,我快速瀏覽了壹下媒體文章,發現要在很短時間內全部了解導演的意圖是有點困難的。我知道記者們在影片放映結束後,要寫很多東西。動筆之前稍稍再多思考壹下,這是我的建議。因為影片晚上7點半放映,半夜12點過就立刻有兩篇重要文章發表了。我不是說寫得不好,只是覺得在動筆前,對這樣的或者類似的其它影片,如果可以多讀壹點有關創作者內心的東西再寫多會更好。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經歷的壹點想法,尤其不幸的是,現在的社會都要求人們立刻做出反應。我反對用2年來寫壹篇文章,但也反對用兩個小時就寫出壹篇影評。(笑)

  電影:我還談不上有職業生涯,因為拍的影片還太少

  新浪娛樂:您從來沒有去過正規電影學校,應該看過許多電影,那些導演和作品對妳的電影創作影響很大?

  是的,我沒有去d過正規學校,但從15歲起就開始拍片,我喜歡的導演名單裏有斯坦利-庫布裏克, 弗利茨-朗,德國導演法斯賓德……還有很多無意識間讓我受到影響的導演,包括日本攝影師荒木經惟在內的許多攝影師也是,他的作品融合了很多非常有趣的東西。當然,像所有人壹樣,成長過程中看過的影片也影響了我。我記得5到7歲的時候,有些電影我會看許多遍,這也許影響了今天我講故事的方法。比如《終結者號》、《機器戰警》是我永遠不覺得枯燥、特別鐘愛的電影,我還沒有拍太多作品,但是壹些敘事結構或者表達方式就是從它們中來的。

  新浪娛樂:妳是如何與導演卡洛斯-雷加達斯認識的,然後電影職業生涯有了壹點改變?

  嗯,談不上改變,因為我還沒有職業生涯,拍的作品還太少……(笑)我給他看過我拍的短片,他非常喜歡,邀請我在他的影片《天堂之戰》中工作,之後我開始為自己的第壹部作品籌備,他擔任了制片。2002、03年我就看過他的第壹部作品,讓我印象深刻,其中展現墨西哥的方式給我很多啟發,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我不認識他,於是給他寫了壹封很長的電子郵件,他非常好,給我回了信,現在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彼此交流想法,也有壹些合作,他對我非常慷慨,我們彼此幫助。
我壹直是根據自己了解知道的東西,是通過內心感受和那些給我啟發的東西來拍片,但是在寫劇本的時候並不喜歡算計,考慮應該做這樣或那樣。影片都是拍出來後才被分類定性。這部影片是很難分類的,因為妳可能看到很多元素,不過我也理解需要這樣分類來展示,同時也很高興自己的影片會被看作是類型片。

  新浪娛樂:3年前戛納獲得導演大獎後,妳的電影生涯有了很多改變嗎?

  我想是的。進入戛納主競賽是壹個難忘的時刻,我記得影片是主競賽單元放映的第壹部片子,之後媒體反饋並不好(笑),最後評委頒發最佳導演獎,那壹年評委中有很多我敬佩的導演,包括斯皮爾伯格主席,我想我在2、3歲的時候去電影院看過的第壹部電影就是他的。那壹年評委中的導演比例最多,我記得有河賴直美,克裏斯蒂安-蒙吉、李安、斯皮爾伯格,還有英國評委琳恩-拉姆塞, 6位導演做評委,他們欣賞的角度不同。獲獎之後,大概是出於好奇吧,許多人聯系我,而且馬上就收到拍片邀請,不過當時太疲憊了,那部片子花了我好幾年的心血,所以戛納之後想立刻就會到家裏。這之後,各種電視秀……我也收到許多劇本,不過沒有什麽讓我覺得特別有啟發的。於是我決定還是自己繼續寫劇本,就有了今天妳們看到的結果。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6電影排行榜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