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放棄這條路(演藝路)?”“當然有!那時我甚至想退出娛樂圈,因為我覺得自己性格不適合這壹行、這個圈……”聊到“人生艱難時刻”,文詠珊調高了嗓音,拍著胸口回憶往昔。

  初見文詠珊時,本以為她會像《赤道》裏那個女殺手壹般,偏高冷、較內向,但她壹進來就拍拍我的肩,因為專訪時間壹改再改,雙手合十向大家致歉。隨後調皮地吐吐舌頭,像與好友聊日常般,“其實我還沒睡覺,18個小時通宵拍戲,現在感覺整個人輕飄飄的。飛機晚點不靠譜,選擇坐高鐵是明智的……”說完,她甩甩頭,壹句“來吧”,立馬進入拍攝狀態。

  A 腳踩壹雙磨腳高跟鞋

  “女承母業”圓媽媽的模特夢

  1988年,文詠珊出生在香港壹個普通家庭。小時候,文媽媽很愛給女兒拍照,她說文詠珊對鏡頭特別敏感,很會擺pose。14歲那年,文詠珊在街上被星探發現,簽約後選擇以學業為主,放學後才會去參加試鏡,完成拍攝立刻回家溫書。三點壹線的生活雖然疲累卻也充滿著新奇,她回想那時壹點經驗都沒有,常常穿著雙磨腳的高跟鞋、漂亮的衣裳,在鏡子前試著各式各樣的表情,跟著老師學姿勢、學禮儀……

  “其實以前我媽也想去做模特,想將所有青春回憶留下來,現在看到長大的我,她會覺得女兒繼承了自己的夢想,所以她壹直都很支持我入行。”相反,文詠珊的父親卻持反對態度,“爸爸管教非常嚴,大概因為只有我壹個女兒,到我中四時依然有很嚴的門禁,就算是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也要在8點匆匆趕回家。”文詠珊說,父親之後轉變想法大概是看到她能夠有計劃地把所有事情安排好,“我比較懂事,學習、課余這些事我都有壹個清晰的安排,他看到安排得很好,自然敢放手讓我壹個人去闖。”

  畢業後便確定演藝路的文詠珊,壹出道就成為了香港新壹代青春模特,被不少網友譽為“靚界女神”。慢慢地,她開始接觸演戲,覺得可以扮演各式各樣現實中不存在的角色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她感嘆時間過得太快,“我今年都28歲了,也算是這行的‘老人’了,壹直覺得是老天安排我進這個圈的,選擇這條路我也從未後悔。”

  B 黎明[微博]為她造新詞兒

  他是成長期中特別的“校長”

  文詠珊的事業小高峰從2009年開始,當時黎明以200萬港元簽下了21歲的她,這個價格對於壹個青年模特來說算得上天價。自此,她的樣貌、衣著和言談開始脫胎換骨。黎明曾公開表示要將文詠珊打造為“模Art”,這個宣言曾在全港轟動壹時。事實上,剛出道的年輕模特壹般被稱為嫩模,但隨著現今網絡的頻繁使用,嫩模變成了貶義詞。

  “多數人壹聽‘嫩模’很容易想到那些賣弄性感的人,其實我們並沒有做這些事情。老板(黎明)覺得用這樣的壹個詞語來稱呼人並不公平,所以他希望大家能用壹個新的形式去看待,就創造了這個詞。”在文詠珊眼裏,黎明是壹個獨特的藝人、壹個有想法的老板,他帶她參加演唱會表演,接觸各種時裝show,五年裏和多位演員拍攝了九部電影,在影壇嶄露頭角。

  即使是約滿後文詠珊轉簽太陽娛樂文化,黎明仍第壹時間送上祝福,支持她那份“闖勁”。到了現在,碰上困難文詠珊還是會去請教他,“黎明的公司更像壹個學校,我在那度過了成長期,他為我創造了很大的發展空間。其實他更像壹個校長,我的離開不像解約,更像畢業。”

  C 曾經壹度進組就哭

  自認工作狂再忙也比不忙強

  漸漸文詠珊發現,對普通藝人來說,香港的機會並不算多,好作品需要漫長的等待期,她說自己不喜歡等待:“我是壹個工作狂,每天必須工作。壹個禮拜有壹天假期就夠了,若閑著沒事做,我會急死的。”文詠珊說自己不能歇,壹空就會想很多不實際的事情,她甚至曾經懷疑自己與這個圈子格格不入:“壓力大到不行的時候,我還想要不去做生意吧,或許會更開心更舒服。但,沒辦法,我喜歡拍戲。看到作品出來我特有成就感。”

  這壹兩年的文詠珊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她將目光轉向內地。北上對壹個傳統香港藝人來說實屬不易,生活飲食習慣不同讓她吃了不少苦頭。她回憶剛來內地時,每天都沒時間睡覺,吃盒飯時會想念媽媽煲的湯,大概三四年春節都沒回家……“我好像壹直在拍,沒有停過,特想家,想讓爸媽來探班,但來了才發現我們連吃飯、聊天的時間都沒有,還不如在屏幕上見,因為不願讓父母看到自己的辛苦,那樣只會讓他們心疼和擔心。”初來的前幾年,她說每壹次到了新劇組都會哭,“我是壹個念舊的人,每次換了新的團隊總怕自己不適應。”

  去年,文詠珊終於等到了那個讓別人認識她的角色——《赤道》裏的冷艷殺手,她也因此入圍了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這個月,《寒戰2》上映,片中她飾演周潤發的徒弟,也是位“嘴炮律師”。“很多藝人喜歡靠綜藝來與大家熟識,這不是我要的。我知道只有靠演技和作品才能證明自己不是花瓶。”

  好姐妹Angelababy

  她始終是我珍惜的人

  說到朋友,文詠珊說她在圈外的朋友比較多,而在圈內結識朋友相對來說會比較謹慎,“我不喜歡復雜,我很怕被人誤認為有什麽意圖。”

  和Angelababy的友情變遷也是這麽多年被外界壹直提及的話題。兩人差不多同時間出道,年紀相仿、興趣相同,曾是像連體嬰兒般的姐妹淘,壹起拍照、創立雜誌、為品牌代言,到後來因為選擇道路不同日漸疏遠,被媒體扣上了“姐妹反目”“老死不相往來”的名目。提到這個較為尷尬的問題,文詠珊直言不諱,她說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麽這麽多年過去了此事熱度依舊不減,“外界的過分解讀給我們的友情造成了很多誤會,傳媒怎麽描述真的會傷感情。本來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但很多不實報道在我們之間累積了隔閡,特別復雜的時候就可能很難走回頭。”

  起初看到這類新聞的時候文詠珊也很苦惱,“信緣分”的她說自己將很多事情交給上天安排,朋友的變化、熟識或疏遠都是緣,“無論如何,我都非常珍惜認識baby,也都會壹直祝福她,每個出現的朋友都是我會努力珍惜的人。我沒有什麽好隱藏的,也不會太在意別人怎麽寫、怎麽描述,至於其他,就隨緣吧。”

  因地震言論遭批

  有段時間不敢再說話

  這些年來,文詠珊受過贊許也摔過跟頭,和誰鬧翻不合、和誰傳緋聞博上位……最嚴重的壹次莫過於她在2008年公開評價“地震可能是耶穌給予的懲罰”,被網友批評,指其言論不經大腦。回想那時,她說自己直接的性格特別容易闖禍,“那真的是壹個很嚴重的錯誤,是非常不小心的表達,我不是那個意思,但確實因為表達失誤才會被外界不斷詬病。”

  “地震言論”後文詠珊的演藝事業進入低潮期,那段時間她不敢說話,“說話不機靈、表達不好的時候,好像說什麽錯什麽。但慢慢我覺得自己不能長期活在陰影下,這事讓我汲取了很多教訓,學到以後應該怎樣表達和壹些處世之道。”

  對戀情無需避諱

  已經找到那個對的他

  長相並不是文詠珊的擇偶條件,她更註重理想對象要有上進心和目標,她坦承已經找到了那個人:“演員也有自己的生活,戀情我不會去隱藏也不會提太多,因為不希望外界把焦點都放在私生活上。”她說計劃這幾年好好拼壹下,之後會把重心放在家庭,但演戲對於她來說是長情,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6電影排行榜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台北DVD專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