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將進入7月檔華語電影市場第壹個“廝殺期”,今天共有7部華語新片公映,包括眾星雲集的《寒戰2》,吳亦凡搭檔劉亦菲的《致青春·原來妳還在這裏》,兩部風格不同的國產動畫《大魚海棠》和《搖滾藏獒》等,其中沒有名導和大牌明星的喜劇電影《發條城市》因之前幾場放映後,收獲了不錯的口碑,影片講述了三個性格迥異卻情同手足的兄弟老大宋戈(王自健)、老二小風(王寧)、老三阿正(修睿),在壹家電影制作公司做道具師。三兄弟因財務糾紛與電影投資人的相好驕陽(王鷗)共同陷入了壹起烏龍謀殺案,並發生了壹連串歪打誤撞、笑料百出的故事。新京報專訪了該片導演江濤,對方表示對票房並沒有多想,這個劇本醞釀了多年能夠公映有觀眾看到就已經很滿足了。

  關於風格

  科恩兄弟對我影響很大

  影片在宣傳上壹直打著廢柴喜劇的口號,但其實片中在處理喜劇方式上還比較內斂,也有不少觀眾把該片和《瘋狂的石頭》作對比,導演江濤坦言自己不會把喜劇弄得太過誇張:“我跟寧浩也熟,我覺得跟寧浩那段時間的喜劇風格比較搭,比較像。我們這撥人對於影視喜劇的理解和敬畏之心有壹條線,基本上不會在電影裏用太多舞臺化的表演,或者是港式無厘頭的表演。我們受的傳統教育對於喜劇表演的誇張度是有壹個限度的,當妳的情景沒到那的時候妳就不敢太誇張,壹誇張妳就會覺得好像有問題,心底裏有壹種界限在那卡著,基本上就是現實主義的這個度。我特別喜歡寧浩、徐崢、楊慶這撥人的喜劇,誇張到壹個邊界就不會再往上走了。”

  談到喜歡的導演,江濤表示自己受科恩兄弟的影響比較大,“科恩兄弟的喜劇並不是特別過分,但他的確會想方設法地給人物設置壹個特別兩難的情境,情境是第壹位的。最早我看《冰血暴》的時候,喜歡片裏那個女孩無厘頭殺人了,她還得幫他料理後事,那個人還沒死,沒死還得把他砸死,我覺得特別搞笑,科恩兄弟那種幽默的感覺,他可能收得太緊了,他稍微再放出來壹點點就是喜劇了,我受他的影響特別大。”

  關於演員

  王寧、修睿

  中國笑星永遠是來自舞臺

  江濤:喜劇表演的度非常難把握,它不會靠理論學習就能形成,需要長期跟觀眾面對面鍛煉才能形成壹個表演模式,這種方式基本上只有在舞臺才能形成,他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表演度,觀眾笑沒笑、笑到什麽程度、我哪天狀態不好稍微有點變化、觀眾的笑有什麽變化,他可以在這種常年的磨合中就能感覺出來,為什麽中國的笑星永遠是相聲、小品、二人轉?因為他都是在舞臺化跟觀眾不斷地交流。王寧、修睿出身於“歡樂喜劇人”,他們的經驗基本上在看劇本的時候就知道:妳這裏有幾個包袱,這些包袱哪個是大雷子,哪個是小齜牙,他全都明白,他們幹這個太多了。

  王鷗

  我也曾擔心用電視劇演員

  江濤:其實這些演員檔期特別緊,我跟王鷗就在開機前見過壹次面。在看她資料的時候也有顧慮,她基本上沒怎麽拍過大銀幕,只是形象非常有特點,但是電視劇表演壹旦形成了某種模式的話,在大銀幕上就特別致命,這種事情我們經歷過挺多的。我又不好直接說,就旁敲側擊地說,電影是體驗派更吃香壹點,在電視劇、在舞臺上表現派就更吃香。電影其實是壹個挺累的表現方式,妳要是覺得不累、輕松應對那絕對完蛋。

  我發現剛說幾句她非常能理解,其實有壹類演員當她對表演真正熱愛的時候,她知道有個開關,可能根據長時間的電視劇表演經驗,恰恰反過來讓她明白了電影應該是怎麽演的。

  ■ 做劇本的6條經驗

  1 困難是什麽?

  最早我這個故事簽約過方勵(勞雷影業)那邊,但是後來壹直沒有進展下去,自動到期就解約了,他去忙《後會無期》,這個項目就壹直擱在那兒。畢竟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但女主角是個殺人犯,這個愛到底是真是假,最終何去何從,這涉及壹個審查的問題。

  2 現實關聯在哪裏?

  擱了壹兩年之後,我有感於社會上的壹些現象,包括文藝電影圈的洗錢,因為我自己就有壹些朋友說我們拍壹些片子壓根就沒打算上映,這種事挺多的。

  3 人物如何建立?

  我特別喜歡三兄弟的夥伴式喜劇,人物設置都差不多:像《三傻大鬧好萊塢》,壹個很聰明,壹個是癡情酒鬼,壹個是傻小子;《宿醉》也是三個人,壹個機靈點,壹個癡情點,壹個傻壹點。這三個搭特別容易產生火花。最早的故事就是壹個單線的愛情片,後來說幹脆做壹個三兄弟的故事吧,壹下就都通了。

  4 劇本怎樣突破?
真假的東西如果排列到壹定程度的話,也許能產生某種化學反應。我們將三個弄假成真的故事變成了壹個故事:假結婚、假古董洗錢、假殺手,所以,面上看好像是壹個很復雜的多線故事,但其實我捋了好幾次,所以它是挺清晰的。

  5 什麽是敘事效率?

  如果觀眾對壹個故事接受起來有難度,那是因為敘事的效率不夠。壹個電影信息傳遞的途徑很多,必須得充分利用所有的信息途徑,把每條線的信息量全部分散在很多場戲裏,觀眾以為這場戲妳在敘述第壹件事時,其實已經藏了第二件事的信息,等到第二件事有轉折的時候,他自然會想起來前面埋藏的線索。

  6 怎麽提高敘事效率?

  我壹直在研究這個事情,包括我上壹部電影《無底洞》,90分鐘反轉好多次,敘事效率只要夠了,可以騰出時間來幹別的,搞笑、懸疑、抒情都可以。所謂敘事,怎麽叫把敘事完成,就是妳得讓觀眾理解,觀眾輕松明白的話那就是完成,妳自己覺得完成了那不叫完成。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6電影排行榜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