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在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舉行媒體見面會及中國電影教育國際化論壇,院
長陳凱歌[微博]攜導演田壯壯、表演藝術家奚美娟以及攝影師趙曉時等3位首席教授集體亮相。現場,
陳凱歌就電影人才培養與學生交流互動。而在闡述電影觀時,陳凱歌更爆料自己曾在40歲時因為路見
不平“1個人打6個人,結果被人打的頭破血流”,真性情可見壹斑。

  做導演

  電影就是送信人

  而在院長身份之外,陳凱歌的導演標簽更為鮮明。而在上影節期間,大大小小的論壇似乎都在圍
繞中國電影的現狀展開點評。而在昨天的見面會和活動現場,陳凱歌也不例外的被問及電影的看法。

  對於這個話題,陳凱歌並未長篇大論,而僅僅表示“小的真實讓位給大的夢想,這就是我對電影
的理解”。為此,他還講述了自己升學考試的小故事,“我13歲時考初中,壹個暑假在等錄取通知書
。直到有壹天,我見著郵遞員騎著自行車,手裏晃悠著信封,叫著我的名字,我就知道我的錄取通知
書來了。我在那壹年考上了北京四中。這件事之所以對我很重要,不僅因為上了好學校,也因為這位
郵遞員,他在把快樂送給我的時候他自己表現出來的那種快樂。”

  做父親

  潛移默化就是力量

  談及為何要出任上海電影學院校長,陳凱歌導演也說起自己家庭的故事:兩個兒子三、四歲的時
候,身為父親的陳凱歌就以壹塊“手寫板”教兒子學習詩詞,壹直伴隨兒子長大。後來看到兒子寫了
壹篇頗有文字力量的文章,感受到這麽多年壹點壹滴的潛移默化,這也許就是教育的力量,希望將這
種力量傳遞給更多的人。

而說到興起時,陳凱歌幹脆聊起了題外話,自爆釋放真性情才能拍好電影,“我小時候比較斯文,壹
般打架跟我沒什麽關系,但我對好勇鬥狠的同學 心裏邊其實特別仰慕。很怪,到了40多歲的時候,我
居然跟人打了壹架。原因是,看見壹個小戰士有人欺負他。壹個人打6個人,我被人打得頭破血流。但
是這壹天是我這輩子裏邊特別痛快的壹天,因為我終於克服了內心深處的恐懼,可以‘匹夫見辱,拔
劍而起了!’我想說的是,電影說到底就是個性情。妳有真性情,願意把妳的真性情放到電影裏,才
能拍好。”

  做院長

  致力於不拘壹格發掘真正電影人才

  2015年7月,陳凱歌受聘成為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的首任院長,任期五年。時隔壹年,陳凱歌再
度以院長身份出現在大眾面前。而媒體和公眾也對於陳凱歌當院長的這壹年充滿了好奇。

  而活動現場,陳凱歌不僅以院長身份開宗明義地闡釋了上海電影學院的電影教育理念,還提出活
潑招生的思路,“從壹個學校進入另壹個學校,這對於培養好的導演,是行不通的。上海電影學院將
為打開新模式提供可能。我們將有壹批無法通過高考進入電影學院的學生進入電影學院,他們可能是
最熱愛電影的壹批人。我們將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展開招生的新的可能性。”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6電影排行榜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清DVD專賣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