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廣播名嘴吳樂天以《傳奇人物廖添丁》節目聞名,上周六(16日)因病離世,享壽71歲。他的徒弟吳國禎證實死訊,並指吳臥病多年,子女希望低調。

  記者向吳國禎求證吳樂天死訊,他表示:“是的,消息正確。”吳國禎表示,吳樂天老師晚年的抑郁不得誌,“縱使他的講古長才再有多麽驚才絕艷、藝冠群倫,終也無法打動那幾乎聽不懂臺語的年輕壹代。”至於是如何過世?他說:“他已臥病多年。請包涵,吳老師的子女都希望低調辦理送行之事。”


  吳樂天本名吳泰嶺,是著名地下電臺主持人,全臺曾經有上百萬聽眾。早年曾開設“金雞堂中醫診所”,1990年代到2000年代在地下電臺以臺語講古廖添丁故事聞名,並以間接方式塑造自己是“廖添丁第二”的形象。

  1991年成立地下電臺“民主之聲”。後來熱衷參與政治,卻因詐欺及傷害罪入獄,之後有傳出復出但是都不甚順利,聲勢大不如以往。吳生前居住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的小公寓,以教人劍道維生,新臺幣數億元家產皆已散盡。

  廣播界的傳奇人物吳樂天走了,但演藝圈幾乎都沒跟他有接觸,白冰冰說,“他是很早期的人,我年紀太輕,沒趕上。”曾做多年南部地下電臺的楊繡惠說,“真的,我也不認識他,沒有交集。”

  而20多年前跟他演過電影《廖添丁》的澎恰恰說,“拍那部戲超過20年了,他演主角,我在裏面演壹個日本軍官,出場只有兩分鐘,演接到電話很生氣然後掛了電話就結束了,那場戲壹天就拍完了,雖然不多,不過宣傳海報上卻把我跟他兩人掛同樣大的位置。”澎恰恰說,吳樂天是南部地下廣播圈那掛的,和臺北的演藝圈人都不熟,“我去拍《廖添丁》,甚至沒跟他對到詞,沒有互動,所以對他印象也不深刻。”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9電影排行榜熱門電影DVD2019韓劇線上看韓劇DVD2019日劇線上看日劇DVD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韓劇DVD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美劇DVD港劇DVD專賣店港劇DVD2019歐美劇線上看美劇DVD2019大陸劇線上看, 2019台劇線上看   偶像劇DVD2019卡通動漫在線觀看卡通動漫DV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