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巴黎拍攝,作為唯壹壹位執導兩部《碟中諜》的導演,執導該片的克裏斯托夫·邁考利近日也接受了外媒Collider采訪,很詳細地談了他怎麽把握該片的方向和變化,從《碟中諜5》的問題如何做出改進等:

  ·《碟中諜6》不會再是“環球風景觀光大片”,將集中發生在幾個地方

  邁考利:“我打定主意要不同於上壹部,這次我們將在壹個地點待更長時間。我重看了《碟中諜1》,第壹部劇情始於布拉格,我發覺影片前半部分都是在布拉格。所以我把環球取景的計劃撤回了壹點點。在《碟中諜5》裏,開場10分鐘我們就去了6個國家。”

  ·《碟中諜6》不同還在於拍攝手法,攝影師羅伯·哈迪功不可沒

  “我和羅伯聊的時候,我告訴他要拍壹部截然不同的《碟中諜》電影。之前每壹部《碟中諜》都會換導演,這導致風格有所不同,這也是系列特點之壹。盡管我是回歸執導《碟中諜6》,但我希望能保持多變的風格。為此,我會在攝影方面聽從他的安排。然後我問羅伯準備怎麽拍,他說:‘我決定整部電影全程都用35毫米和50毫米的鏡頭拍。’他這可是嚇到我了,因為我本想用75毫米鏡頭拍的,35和50的鏡頭是留給特定的幾場戲的,他卻在拍所有戲時都用上了。

  更有趣的是,第二天我們要拍壹場追車戲,結果我看到羅伯自然而然地掏出了100毫米和135毫米的鏡頭,連他自己都震驚了,這簡直就是下意識的動作。”

  ·邁考利從《碟中諜5》吸取了教訓

  “《碟中諜5》劇本出過問題,當我們試圖做壹些小改動時,整個劇本就分崩離析了,不得不重寫壹個全新劇本。拍這部電影前,我發誓不會在劇本徹底完成前開拍,我也確實做到了。《碟中諜5》的拍攝讓我學到了壹些東西,我現在養成了壹種非常準確的直覺,能預感到哪些內容會在剪輯時被剪掉。有時我喜歡壹個鏡頭,但我會有這種預感:我肯定會把這個鏡頭剪掉。”

  邁考利舉了個例子,有壹場戲是飾演伊森的湯姆·克魯斯vs《碟中諜5》女主角、這壹部也回歸了的麗貝卡·弗格森,兩人原本有大段的對白,卻被他剪得壹句不剩。

  “麗貝卡的角色會回歸,引入她的這場戲最初有壹整張紙的對白,都是伊森和她相遇時發生的。這場戲是由壹位新攝影師拍的,我們壹直在討論要怎麽拍,要用長鏡頭、剪輯要更少壹些。結果我意識到,我為這場戲寫的對白會導致我得反復進行剪輯。《碟中諜5》拍攝時,演員壹說話我就無比沮喪,整部電影就這麽停住了,變得像新聞報道。我希望擺脫這樣的情況,讓鏡頭變得更輕快。我覺得湯姆和麗貝卡演的這場也會變成新聞報道,所以我開始砍掉這場戲裏的對白。壹條壹條地砍,最終這場戲壹句對白都沒有了,變成兩人無聲的對視。湯姆看到了麗貝卡,麗貝卡也看到了湯姆,這就是兩人之間的故事,而旁邊還站著另壹個人。她沒辦法說出心裏的話,他也是壹樣,這就是當時兩人的表現。”

  ·在巴黎要拍的都是動作戲,這讓他有足夠的時間改進劇本

  “我們在巴黎(《碟中諜6》開拍的地方)拍戲的這段時間——差不多要待七個禮拜,只拍三場有臺詞的戲,其他都是動作戲。所有設定於巴黎的室內動作戲,實際都會在倫敦的攝影棚裏拍。也正因為沒有什麽文戲,我才有時間能把握角色的每分每秒,開始設想這部影片到底會是怎樣。壹直到夏末前往倫敦拍攝之前,我都不用需要解釋每場戲裏到底發生了什麽。這樣我就可以在離開巴黎前好好理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知道什麽,這又會帶來什麽的後果。”

  ·《碟中諜6》要為伊森帶來壹段情感元素更豐富的故事

  “《碟中諜》系列有個問題:敘事服務於動作戲。這次我決定有所變革,要為角色帶來壹段情感故事,更突出角色的心理變化。這部影片更像是伊森·亨特的壹段情感之旅。

  接著就是動作元素,影片結尾會有壹場非常棒的動作戲。這場戲感覺像是永遠無法完成的任務壹般,真實度爆棚,讓人難以置信。妳必須制造誘因,來引出這場戲,而且世界上只有不多幾個地方能夠拍出這場戲。我總是擁有這樣那樣的資源,想要放到電影裏,但是我為什麽要把這些內容放在電影裏呢?我必須得給出壹個原因。”

·《碟中諜6》將把系列帶往壹個新的方向

  “總是有人會擔心,我會不會把這個系列帶往壹個錯誤的方向?有關影片的風格,我們進行過壹次很重要的談話。《碟中諜4》導演布拉德·伯德徹底改變了系列的風格,而我在拍攝《碟中諜5》時接受了這壹風格轉變。《碟中諜6》開拍時我告訴湯姆:‘我們可以拍個三部曲,這是個不錯的想法,我們可以將這個系列帶往壹個不同的方向。’就跟《007》系列壹樣,我們風格上也不壹樣了,這樣也沒有傷害到系列的底線,而《007》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我們回頭看《碟中諜5》時曾覺得,幸好《007》的風格變了,那我們就可以用他們之前的那種風格了。然而現在我們卻發現不能繼續這麽做,我們撞到了壹堵隱形的墻上,終於理解到為何《007》要轉變風格。現在我們就身處壹個十字路口,要決定《碟中諜》系列的改變,這個系列不會變得更黑暗,而是會增加更多的情感元素和戲劇沖突。”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7電影排行榜2017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