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是壹部有梁朝偉、金城武這樣男神級實力主演,和王家衛這樣大導監制的電影,所以很多人包括小玩對它都是相當期待的。

  雖然它今天上映,但作為壹只要上班的玩,並沒有時間去看(桑心)。但小玩有個朋友趕早場看了,並且看完後相當的激動,說有些話不吐不快。

  所以他火速的趕了這篇稿,對這部電影好奇的同學可以先看壹看,過幾天小玩會推更加細致的影評稿。

  ------

  《擺渡人》這部電影,好看嗎?是很多朋友在我觀影後,急於知道的壹個問題。

  但不好意思,我並不能只簡單的用“好”或“不好”去評判它,因為,這無法完全的表述出我內心的風起雲湧,所以我只能和大家來聊聊感受。

  首先,這部電影裏歌很多。

  也許,是因為導演深知音樂對於渲染情緒的作用,或者明白要做到有情懷要感人,音樂得選好。所以在這部電影裏,妳會聽到很多經典歌曲,如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風月俏佳人》的主題曲《Pretty Woman》、beyond的《喜歡妳》等,我不能否認這些歌很好聽,但是用的有些頻繁。

 片子裏不墊音樂的部分是非常少的,大部分時候都是聽著音樂看劇情,甚至有時候臺詞壹講完,音樂就自動放大音量,這有些喧賓奪主了。而陳奕迅、鹿晗兩個人在電影裏就開了三次演唱會,電影主題曲《讓我留在妳身邊》、《十年》的播放次數更是多到我數不清,盡管這些歌挺好聽,但還是有點多。

  另外,這些音樂在這部電影裏用得有點違和。比如說電影有壹段擺渡人酒吧的成員和外人打架的戲份,打著打著,突然放出了《灌籃高手》的主題曲《好想大聲說愛妳》。

  聽到這首歌,我的第壹感覺是熱血勵誌,但是在這裏,配著旁白理解到導演想表達的是,打架讓我們回到了青春……但可惜效果並不是很好,甚至還有點跳戲。

啊,說到旁白,也是這部電影裏重要無比卻又奇怪的壹個元素,它在影片中承擔了三個作用。

  第壹,推動劇情發展的作用。當影片從壹個人物的故事跳轉到另壹個人時,都是利用的旁白過度,有壹些人物的故事也是直接通過旁白來講述的。由於影片要講述的故事和人物很多,所以妳會有壹種旁白比臺詞更多的感覺,甚至覺得不是在看故事而是在聽故事。

  第二,講解人物情緒和心境。其實我也很費解,有梁朝偉、金城武這樣有實力的演員,為什麽在他們表演某種情緒的時候,旁白還要告訴妳說他現在感覺的是看不見明天或者懷戀過去。

  第三,灌雞湯講金句。稍微有了解過張嘉佳的朋友,都知道他的文章裏有很多流行金句,這部電影裏也有很多類似“原來兩個人肩並肩坐在壹起,也會走散。”這樣的句子,它們既通過臺詞又通過旁白源源不斷的向妳輸送,就會有點過多的感覺。

 這樣講完,妳是不是覺得閉著眼睛都可以順利的看完這部電影。但拜托,有男神在,怎麽可能閉眼!只是講到這裏我就很難過,甚至難過得要哭出聲。

  因為在這部戲裏,金城武大概演了個深井冰。他所有的表情都非常誇張,甚至行為也讓人完全摸不透。而張嘉佳曾說,他想用周星馳的方式講王家衛的故事,所以這種無厘頭應該集中的體現在了金城武身上。

  但,個人感覺並沒有很成功。比如在戲裏金城武要去找前女友,帶著壹群人走在路上,走著走著,突然唱起了歌……而她女友也很奇怪,看到他之後,說著說著也突然唱起了歌……
當然,影片也有好笑的地方,那就是小玉很難過,不斷回想和馬力在壹起的時光,年輕的馬力和現在的馬力特寫切換時,那壹刻我簡直在影院裏笑出了聲。

  為什麽?

  因為現在的馬力是陳奕迅飾演的,而年輕的馬力,第壹次出現的時候在壹張照片上,小玉翻開照片,畫面上出現的是鹿晗……

 再說到梁朝偉,唉,他就更讓我難過了。妳要知道我可是梁先生的演技吹啊,前幾天小玩推的那篇不是遇見王家衛,他可能不會有演技,我是第壹時間分享給了好多朋友的。

  但看完《擺渡人》後,我要打臉。完全看不到梁先生的任何演技!但這並不是說梁先生演得不好,而是導演可能並沒有給他展示演技的空間。

  好的表演是應該有層次的,情緒是遞進的,但無奈的是這部電影剪輯較為瑣碎,沒有任何安靜的長鏡頭給演員去慢慢表現。而且就算梁先生在哭,旁白還要說明他在難過,配樂此時也要再來渲染壹番,沒有剩下什麽余地給觀眾去體會理解。

  再加上我看的版本,梁先生是用的配音,由於個人熟悉梁先生的原聲,所以違和感超強的。同時,也不能再從臺詞上感受梁先生的功力,只能看到簡單粗暴加講解的畫面。

接下來,我們應該來講壹下劇情了,但其實電影劇情很雜,它主要是多段故事的拼湊,著墨最多的可能是小玉與馬力,管春和毛毛,陳末和何木子的故事。

  而所有故事的主題,都主要是情愛裏的那些放手與不放手,然後最多的就是喝酒,拼命的喝酒,去各種酒吧喝酒,看得我不喝酒的人都想吐了……

  不過,影片裏也有稍微接地氣的情感表達,比如被擺渡的李宇春和賈玲分別說明了,人生裏除了愛人還有家人、食物(食物給好評),只是表達方式還是灌各種雞湯和金句。

雖然槽點很多,但在我眼中,電影《擺渡人》還是有可取之處的,比如攝影和美術。

  《擺渡人》的美術指導是邱偉明,他同時也是《壹代宗師》的美術指導,盡管影片的大部分場景是在酒吧這種燈光雜亂的地方,但整體色調看起來是舒服的,打光也較為自然。

  另外,片子裏有幾個鏡頭可以明顯感覺到王家衛的影子,比如何木子在酒吧等陳末的那幾個鏡頭,讓人恍惚間想到了《墜落天使》裏的李嘉欣。而車在城市中飛馳時,霓虹的閃過又讓人聯想到了《2046》裏的那輛列車。

而且,片子中有很多王家衛式的慢鏡頭,但在《擺渡人》裏運用的有點失敗,因為和影片風格不符,所以讓人看得有些不知所雲。

  最後,再說回導演張嘉佳。其實看完《擺渡人》和看完《從妳的全世界路過》感覺是差不多的,雖然,兩部影片在畫面風格上有著非常大的區別,但在情感內核上,都是張嘉佳的那套愛情價值觀。

  有愛人會過得好,但愛人走了世界就天崩地裂,整日都會郁郁寡歡,沒有酒精無法度日。而所謂的青春,也就是各種幹架和瘋狂。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7電影排行榜2017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7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