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微博]、杜淳[微博]等主演的電視劇《女不強大天不容》日前收官,該劇講述了鄭雨晴大學畢業後,以社會新聞記者的身份進入新聞行業,經歷了傳統媒體的極盛與衰落,最終和團隊走出壹片新天地的故事。海清塑造的鄭雨晴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包括很多媒體人。

  近日,海清接受《法制晚報》記者的專訪。成功塑造女強鄭雨晴,但海清坦言自己並不是女強人,只因從小備受父母的寵愛,她的字典裏只有“我要”這兩個字。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了很多人和事,即將進入不惑之年的海清有了很多變化,也逐漸明白,只有強大才能不後悔。

  從小備受寵愛 自己做主“我要”什麽

  法晚:這部劇的劇名“女不強大天不容”簡單直白,妳對這句話是怎麽看的?覺得自己屬於女強嗎?

  海清:雨晴真的很強大,而我自己不是這樣的。我覺得是要做到自身堅強。女權不是強勢、更不是強迫。更準確地說,我覺得是內心的強大。無論男女,能夠冷靜、從容地面對壹切變化和波折,做到內心強大才會真的令人敬佩。我完全算不上壹個女強人,最多算外強中幹(笑)。

  法晚:強不強跟從小的家庭教育也有關系?

  海清:絕對有關系,如果妳有個特別寵愛妳的父親,到後來又有了壹個特別愛妳的老公,妳完全不用太強大。

  從小我父母對我的愛特別滿,他們所有的重心都在我身上,所以我是壹個特別不缺愛的小孩,我的字典裏只有“我要”這倆字,我任性到我7歲的時候就自己做主。

  法晚:7歲還是小孩子,但妳已經演了第壹部電視劇。

  海清:對,7歲我演第壹部電視劇,我爸媽不同意,但我還是去了。我媽說妳要好好學習,不能每年都拍電視劇。我還是去了。我媽說,妳考年級前三我讓妳去,我就年年考第壹。我要上舞蹈學校,我媽不同意,她說之前的書都白讀了?這怎麽行?我媽都急哭了,我還是自己做主。後來上電影學院,也是我自己做主。

  法晚:在這個自己做主的過程中有沒有覺得,後悔沒聽爹媽的話?

  海清:幸運的是,這個過程中我沒遇到太大挫折,但也導致我認為做很多事情是容易的,我不知道吃苦,不知道看人臉色,也不知道討好。但是經歷了那麽多,時間會改變壹切,我現在做選擇的時候,不再是“我要”怎樣,我會以孩子、父母,甚至合作夥伴為第壹受益方。

  如今看得更開

  只有自己強大才不後悔

  法晚:時間的確會改變壹切,尤其即將迎來不惑之年,覺得這些年自己變化大嗎?

  海清: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我變得越來越溫和,對事看得更開,活得也更通透。
我馬上就四十了,經歷了很多,包括生離死別,愛恨起伏,我覺得只有強大才能不後悔。我不想跟大家說靠誰都靠不住,世界上有很多人是靠得住的。但是如果妳要靠壹個人,我可能會選擇靠自己。我不願意欠人,別人幫妳是情分,妳幫自己是本分。

  法晚:有時候會害怕老去嗎?

  海清:不會,我會告訴自己,人的生老病死都是自然規律,既然改變不了,就去接受,活在當下就好。

  法晚:對於家庭和事業妳怎樣平衡的?

  海清:說實話很難做到平衡,我覺得不是女人的欲望越來越多,而是這個社會對人的要求越來越多。像我這種要在工作上有所建樹、又要進步、又有要求,甚至還要面對轉型,我所付出的時間精力會比別人更多,然而每個人都只有24個小時……我壹直放大部分時間在家庭上,我會固定地抽時間,陪孩子、上課,小部分時間在演戲上,我只求兩方面盡量做到不失衡吧。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6電影排行榜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