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英雄》昨日在京首映,該片之前被選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作為多年來唯壹入選的內地作品,受到媒體和觀眾廣泛好評,這部電影作為導演楊慶繼《夜店》後時隔七年的作品,有著典型類型片風格,而不少人將影片看成是銀河映像作品的內地版,而片中也有不少韓國犯罪片的元素,對此,新京報記者看片後獨家專訪了導演楊慶,他本人承認確實從過往很多經典作品中吸取了養分。新京報記者 安瑩 實習生 王寧

  銀河映像

  秦昊[微博]飾演的許東開的那輛車車身印有——“PTU機動部隊”幾個大字,而結尾陳坤[微博]在重慶山路追逐段落,路人齊刷刷打著黑色雨傘,也非常的“文雀”,更不用說幾路人馬不約而同的相遇,及至最後各自宿命式的悲喜結局都很有銀河映像的風範。

  我和《火鍋英雄》攝影師都是銀河粉,而《PTU》確實是我的大愛,因為我喜歡銀河不是從《槍火》開始的,是從《PTU》開始的。在寫劇本的幾年中,在很煎熬、很迷茫的時候,我們倆就是靠反復地看《奪命金》的藍光碟支持過來的。而《文雀》那個倒不是,是我們為了畫面而設計的,巧合而已。《文雀》是平視拍那個傘的,我們是俯拍的。為了配合重慶山城的臺階,所以我們只能選黑色的傘。(口述:楊慶;下同)

  韓片範兒

  電影中有兩段橫移對戰的鏡頭,直接讓人想到《老男孩》,而片尾陳坤渾身是血追逐兇徒的部分,又很有《追擊者》的感覺。

  我們這代人是看著韓國電影過來的,從樸贊郁、奉俊昊到羅宏鎮,他們的導演作品風格強烈,我非常想在我們的環境裏做到接近人家水準的東西。(說我是韓範兒)這對我來說是褒獎,因為我就是學這些電影過來的。我不像以前的導演,他們可能學歐洲大師。我就是從這些電影,當然還有早期,還有美國電影,就這麽壹路弄過來。妳會發現離得近的這些鄰居,反而是更容易學到的,更容易偷到的師父吧。

  西遊面具

  片中四位兇徒分別戴著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的面具打劫,很多看了預告片的觀眾都想知道是有意為之嗎?

  這個面具要突出壹點,但是呢,妳找別的,都牽扯到版權問題,用《西遊記》主要是不需要版權費(笑)。不過寫劇本時角色就是有對應的。故事裏面的主演是“3+1”,三個男生加上壹個女生,《西遊記》也是“3+1”,三個徒弟加上壹個師父,這樣的搭配早就想過。

  失敗者聯盟

  片中三位主人公從小熱愛草蜢,他們也組成了壹個名為“沙坪壩草蜢”的組合,但理想總是隨成長而逝去,當年的女生回想起那首《失戀陣線聯盟》時,仍會叫錯名字——《失敗者聯盟》。

我是想寫壹群失敗的人,因為劇中那群人,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壹群失敗的人。我覺得這就是電影、文學永恒的主題,失敗是壹個極其迷人的主題。歌名其實是為了“失敗者聯盟”才選了《失戀陣線聯盟》,那個片尾曲的歌詞也是我寫的,我覺得這部電影說了壹首沒有的歌,那不如把這首歌寫出來。

  古典音樂

  白百何[微博]飾演的於小惠出場時,有壹段經典的古典配樂,它選自巴赫的《G弦上的詠嘆調》,這首曲曾在多部電影或動畫中出現,如《七宗罪》《新世紀福音戰士》等。

  最早是作曲的時候提出來的,我們的作曲配樂彭飛,特別大師。他很擅長古典音樂,他說於小惠這個角色出場時妳不能用壹首完全原創的音樂,因為這個角色雖然對觀眾來講是壹個剛出現的角色,但是對電影裏的其他角色來說,卻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所以要用壹首世界上存在的音樂,用世界名曲,這樣格調又會很高。(偏古典音樂目的是大家覺得很熟但又說不出名字?)對。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2016電影排行榜2016韓劇線上看土豆網dvd影片DVD影片專賣店韓劇dvd專賣店台北dvd專賣店美劇DVD專賣店港劇DVD專賣店

 

 

台灣鞋子專賣店   萬岳曼商城   2016新款鞋子目錄   鞋子專櫃運動鞋   adidas情侶鞋   Under Armour 籃球鞋

台灣萬岳曼商城    NIKE籃球鞋   NIKE休閒鞋   Converse休閒鞋    New Balance復古慢跑鞋   Reebok 銳步    Air Jordan 喬丹   Vans 爆款鞋   PUMA彪馬      短袖T恤      Nike 短袖T恤   Adidas 短袖T恤    Adidas 三葉草   包包/錢夾

 

 

佳視影音DVD購物網是全台最大影音DVD專賣店,好看的電視影集高清晰的DVD9,提供品種最全美劇DVD日劇DVD韓劇DVD大陸劇DVD偶像劇DVD港劇DVD台劇DVD,熱門電影DVD卡通動漫DVD音樂專輯演唱會等等DVD,輕鬆線上訂購,願妳們高興而來,買的放心,看得舒心,居家娛樂,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高清DVD購物網 的頭像
    高清DVD購物網

    台灣佳視影音DVD購物網,熱門電影,熱門電視影集,最新電視劇

    高清DVD購物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